火山灰云扩大1千英里 恐致爱尔兰西部机场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火山灰云扩大1千英里 恐致爱尔兰西部机场关闭
2010年05月07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风向转向吹袭后,冰岛火山灰扩散成为一片宽一千英里的火山灰云,逼近爱尔兰西部海岸,因此爱尔兰西部各机场7日可能再度关场。

  据报道,爱尔兰航空局表示,多变的风势使得最近冰岛火山喷发的烟灰扩散成大规模的灰云,而且不断地向上下四周蔓延。

  欧洲航管局表示,这些火山灰已经对航空造成新的威胁,因为火山灰逐渐攀升到10500米的高度,这是跨大西洋的欧美班机通常飞行的高度。稍早前,火山灰一直都维持在6000米以下。

  爱尔兰航空局指出,这批新的、足以毁损飞机引擎的火山灰7日将笼罩在爱尔兰西部海岸,势必造成西部各机场营运受阻。不过,包括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在内的东部机场不会受到影响。

  报道指出,就在前两天,苏格兰及爱尔兰空域因为火山灰而关闭,直到昨天,这些地区才宣布完全解禁。现在又再添变量。

  欧洲航管局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宣布,计划重新规划欧美间的班机航线,以避免碰上在爱尔兰西部的火山灰云。

  报道称,目前除非冰岛火山停止喷发,否则风势将成为左右这新一波火山灰危机的关键。通常在春季,风朝东北方向吹,因此火山灰会被吹向北极圈,危害较小。但近来风向多变,转而向南吹,因此对空中交通造成威胁。

  冰岛官员表示,火山从本周三开始活动加剧,喷发火山灰越来越密集,目前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