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民党议员“完全支持”该党与保守党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自民党议员“完全支持”该党与保守党会谈
2010年05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自民党议员周六(8日)表示“完全支持”该党领袖克莱格首先与保守党举行会谈的决定。

  周五公布的英国大选结果显示,保守党、执政的工党都没有取得议会多数,需要和自民党等其它政党联合才能组成多数政府。

  保守党虽然在大选中得到的议席最多,但是没有达到绝对多数,希望得到自民党的支持,组成联合政府。

  克莱格表示,保守党是议会最大的党,有权寻求组成政府。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首次与克莱格私下会晤,讨论了两党谈判取得的进展。

  两党都形容这次长达70分钟的会晤是在“建设性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工党领导人布朗目前仍然担任首相。他已经与克莱格进行电话交谈。他表示,如果保守党和自民党达不成协议,工党会考虑和自民党联合组阁,继续执政。

  寻求支持

  克莱格已经就联合组阁问题与与议会上下两院自民党议员会晤。

  该党谈判代表洛斯说,议会党团完全支持克莱格提出的策略。

  洛斯还说,自民党决心将国家利益置于政党利益之上。他说,自民党希望在建立一个选民所期待的稳定、良好政府方面发挥作用。

  他说,自民党与保守党的会谈是在积极和建设性气氛中进行的。但是他没有说明自民党是否将选举制度改革公决作为与保守党合作的先决条件。

  BBC获悉,保守党与自民党谈判小组将于周日(9日)中午再次举行会谈。保守党议员将于周一(10日)下午18点举行会议。

  党内压力

  大约1000名示威者在特拉法加广场附近的自民党会场外示威,要求自民党不要放弃原则,推动选举制度改革。

  克莱格短暂离开会谈现场,出来接受这些示威者提交的请愿信。

  他对示威者说,“政治改革是他从政的原因之一。”

  克莱格目前正在与自民党权力机构执行委员会成员开会,讨论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提出的联合组阁的建议。

  克莱格要想与卡梅伦达成协议,需要自民党大多数议员和执委会的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