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布朗辞职让英国民主经历黯淡一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称布朗辞职让英国民主经历黯淡一天
2010年05月1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当地时间10日突然宣布辞去工党主席职务,这也让原本就复杂多变的英国政坛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撰文称,布朗辞职,是英国民主黯淡的一天。

  文章毫不掩饰的认为,布朗突然宣布辞职似乎是在向人们展示一个为国家利益而牺牲的政治家角色。但实际上,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赤裸裸的基于党派利益基础上玩世不恭的决定。

  随着自民党领导人克莱格令人难以理解的纵容和让步,他的声誉似乎再难恢复。而布朗得以乘机抵消上周大选给工党带来的不利影响。

  这位并非由选举产生的领袖将继续得以行使首相的职位,即使他的党派得票数比保守党少48票。而布朗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将权力移交给一位新的工党领袖。

  在这一点上,英国人会惊异的发现,领导国家的工党领袖实际未经过正式的大选,而可能的继任者更是未经大选甚至是党内的选举。

  在严重的经济危机下,布朗谈到了一个稳定强大政府的重要性。实际上,他是在炮轰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政府内在的脆弱和不稳定性。

  一个内部的协议并不能让保守党取得多数席位,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一些规模更小的政党。

  这意味着什么?英国的纳税人不得不习惯于花更多的钱来“养育”这些政党。这也意味着在经济困难时期,政府大幅度削减公共经费已不可避免。

  布朗是否意识到做出这项决定可能的危险?过去一些年,他已经为工党做出了许多牺牲,但工党的政治图谋将被置于更大的压力下。

  英国的金融市场已经对布朗的突然辞职表现出不确定,而他们很快就会评估一个拼凑起来摇摇欲坠的联合政府将如何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