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前苏联曾两次放弃消灭希特勒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专家:前苏联曾两次放弃消灭希特勒的机会
2010年05月2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军事首长俱乐部主席阿纳托利•库利科夫将军25日透露,前苏联曾至少拥有两次消灭阿道夫•希特勒的机会,但斯大林由于担心德国与前苏联盟国单独结盟,没有允许俄方这样做。

  库利科夫说:“鲜为人知的是,早在1941年前苏联高层就曾做出消灭希特勒的决定。起先计划在俄罗斯莫斯科完成这项任务,在德军占领首都的情况下。此后又制定了在希特勒大本营消灭他的计划,然而在1943年,斯大林出乎意料的决定不这么做,他担心希特勒被除掉后,他的亲信与英国及美国结盟,而把俄罗斯剔除在外。存在举行这种会谈的事实。”

  据他称,前苏联第二个消灭希特勒的机会出现在1944年。

  库利科夫在“卫国战争鲜为人知的一面”科学会议上说道:“已经制定了除掉他的详细计划,然而再次遭到斯大林的突然放弃。尽管已为执行此项任务培训了专人,他故意被德军俘虏,随后得到了德国人的信任。这次行动拥有一切成功的可能。”

  “卫国战争鲜为人知的一面”会议由库利科夫指导,在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科学院召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