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猜测美军未拦截朝鲜货船是不愿冒犯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猜测美军未拦截朝鲜货船是不愿冒犯中国
2009年06月22日 13:3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被美国怀疑载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货船“江南1号”成了西方媒体关注的焦点。《纽约邮报》等西方媒体鼓动美军对朝鲜船只来硬的,韩国、日本以及全世界都在对美军是否敢登船检查“拭目以待”。

  然而实际情况是,美军嗓门很高,临到动手却显得小心翼翼。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以及第七舰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都拒绝透露是否会拦截。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说,联合国决议并不包括强行登船,美国将遵守这一点。不过,美国以前即使在没有任何联合国决议的时候,在公海拦截并搜查他国船只的情况也不罕见,其中包括对朝鲜船只的强行检查。

  一些媒体把美军的“克制”归结为中国。据福克斯电视台报道,“江南1号”现在正沿着中国海岸向南移动,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为了不让中国为难,美国军方会等到‘江南1号’离开中国沿岸。”(尚未迟 邱永峥 段聪聪)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