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络安全掌门人辞职 白宫网络安全计划很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网络安全掌门人辞职 白宫网络安全计划很受伤
2009年08月0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8月4日报道,本周一(3日),白宫临时“网络安全沙皇”梅利萨•哈撒韦正式辞职,而接替者尚未确定,白宫网络安全计划还未正式展开便遭受当头一棒。

  今年5月底,奥巴马宣称将在白宫设立一个负责网络安全待办公室,并任命一个“网络安全沙皇”,负责制定一个最新、统一的联邦政府网络安全战略。白宫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对于奥巴马政府而言,网络及其带来的威胁都是真实的,保护网络基础设施将是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第一要务。

  目前,这名“网络沙皇”的人选仍在寻觅之中。一些专家认为,为保障网络安全,美国共拨款数十亿美元,这将会引起相关部门间一场利益争夺战,而负责统筹协调的“网络安全沙皇”由于实权很小,根本无法结束这种局面。此外,能胜任“网络沙皇”职位的人,不仅在政治上游刃有余,还必须在业界拥有较高的影响力,而这样的人选“实在不多”。

  近几个月来,美国国家网络安全事故不断。上月初,包括白宫、五角大楼、国务院、国家安全局、国土安全部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电脑网络遭到大规模黑客袭击,而一度陷入瘫痪状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