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媒体称美国要在波兰建数个永久导弹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媒体称美国要在波兰建数个永久导弹基地
2009年09月26日 13:5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波兰媒体说,美国虽然放弃了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但美国要在波兰建立永久导弹基地,而且还不是一个。

  25日出版的波兰《选举报》报道说,美国已宣布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但美国要在波兰建立永久导弹基地。报道引用波兰外交界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奥巴马政府要在波兰建立几个永久导弹基地,以部署短程和中程导弹,另外,还要在波兰境内部署导弹移动发射架。”报道表示,这位消息人士强调,“美国永久导弹基地初步选在波兰北部靠近波罗的海沿岸的利基斯库夫地区,而且美国很有可能要在那里部署拦截导弹。”《选举报》指出,美国的上述计划在未来几天就会明了。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决定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而是要部署针对伊朗短程导弹的改进型防御系统。对于美国的上述决定,波兰非常不满,波兰许多报纸在报道美国决定的消息时都使用了“背叛”一词。波兰《共和国报》称,即使奥巴马对我们表示安慰,但是放弃反导系统还是让人不舒服。有报道评论说,美国要在波兰建立永久导弹基地,很可能正如美国国防部所说,美国放弃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是做的一次重大调整,意在加强美国在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以便更好地保护部署在欧洲的美军和盟国。(安国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