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问波兰捷克 拟缓解两国对新反导计划忧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拜登访问波兰捷克 拟缓解两国对新反导计划忧虑
2009年10月21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周二(20日)前往中欧和东欧,以缓解波兰与捷克围绕华府调整欧洲导弹防御计划的忧虑。

  布什政府时期美国曾计划在波兰和捷克两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防御来自伊朗的远程导弹袭击威胁,但奥巴马最近决定放弃该计划,对此波兰与捷克仍感痛苦不已。

  奥巴马的新反导计划首先是部署海基拦截设备,第二阶段为部署针对短程与中程导弹的路基体系。白宫称,奥巴马的新反导计划旨在应对来自德黑兰更直接的威胁。

  美国已经告诉波兰,该国可能是部署拦截设备的地点之一,拜登在同波捷领导人举行会议时可能将探讨该问题及与新计划有关的其它问题。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Tony Blinken告诉记者:“副总统将讨论......大力致力于导弹防御事宜及建立一个比原提议更好、更有效的体系。”

  他承认围绕美国的新反导计划仍有很多忧虑,但表示,随着美国对更多的细节予以解释,欧洲国家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

  Blinken表示,奥巴马政府殷切希望波捷两国均能参与到新的防御体系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