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支持奥巴马增兵阿富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支持奥巴马增兵阿富汗
2009年12月09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八日表示,他完全支持奥巴马总统向阿富汗增兵三万人的决定,他认为,奥巴马的阿富汗战争新策略完全可以取得成功。

  麦克里斯特尔当天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阿富汗人民对他们自己的政府缺乏信任,增兵计划将会显示美国对阿富汗人民作出的承诺。同时有助于削弱塔利班目前的嚣张气势。

  麦克里斯特尔说,他有信心美国能够在阿富汗获胜。他相信在一年内就可以知道在阿富汗增兵是否起了作用。但他也警告说,美国在阿富汗要获得成功面临“勿庸置疑的艰难”,也会产生巨大的开销。

  在回答议员询问时,麦克里斯特尔表示,他不认为在一年之内需要更多的部队,但若情况发生变化,他会毫不犹豫地建议增兵。他说,到二0一一年夏天时,阿富汗人民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塔利班武装分子不会赢,到那个时候美国在阿富汗的作战部队就可以开始减少。

  当天早些时候,正在阿富汗突访喀布尔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计划于二0一一年七月开始的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行动节奏将取决于阿安全形势,预计撤军行动将持续数年。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今后十五年至二十年内无力负担自身安全力量开销,需要美国和北约的长期援助。

  据麦克里斯特尔此前表示,阿富汗若想靠自身力量维持安全,其安全力量人数应该在现有基础上翻番,总数达到四十万人。据媒体估算,这一扩编行动需要约五年时间,花费大约五千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宣布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其中包括明年夏季之前向阿富汗增兵三万人以及美国从二0一一年七月开始逐步从阿撤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