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最少250美元 塔利班叛军待遇比政府军高1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每月最少250美元 塔利班叛军待遇比政府军高1倍
2009年12月14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阿富汗政府面对叛军财雄势大,政府无法招募人手与之抗衡的困境。塔利班激进组织付给新战士每个月250美元到300美元,而阿富汗士兵只获得120美元的月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上周二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盖茨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一起会见记者时表示,塔利班组织能招募到更多人手,原来是他们付给新战士的酬劳,比阿富汗士兵获得的待遇高出一倍以上。盖茨已经下令,给阿富汗新兵加薪,让他们每个月每人可得240美元。

  在阿富汗逗留期间,盖茨也和美国将领谈到与阿富汗军警建立伙伴关系以及给予指导的课题。这时,盖茨等人才愕然发现,对于落后的阿富汗军警,他们还有更为基本的问题需要克服。阿富汗的新兵们不识字,美军必须先教他们读书写字,过后才能给他们提供军事训练。

  还有,卡尔扎伊向盖茨表示,凭阿富汗本身的资源,在未来15年到20年内,他们都无法成立一支在性质和能力上能够达到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的保安部队。

  卡尔扎伊的这番表白,让盖茨感到吃惊。奥巴马和盖茨或许已有意思停止给贪污问题严重的阿富汗政府拨款,而盖茨也警告,表示这个“提款机”即将关闭。但卡尔扎伊此次却向他们摊牌,因为他和伊拉克及巴基斯坦的领导人都知道,尽管这些国家的重建工作进展缓慢,而且一直让人感到失望和受骗,但美国已经骑虎难下,它只能每年白白送上数十亿美元。

  《纽约时报》表示,一向认为砸钱就可解决问题的美国,如今却与塔利班打起这场“金钱战”,而战情并不乐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