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无视俄美核裁军谈判要求升级核弹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议员无视俄美核裁军谈判要求升级核弹头
2010年01月06日 14:05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虽然美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谈判工作仍在继续,但是现在尚不清楚美国参议院将来能否批准相关条约,因为据美国媒体1月5日透露,近日美国40名共和党参议员,以及民主党参议员利伯曼已经要求白宫采取措施升级本国核弹头,否则俄美新条约获得国会批准的可能性很小。

  据悉,美国40名共和党参议员日前联名致函奥巴马总统,提醒他注意履行2010年国防授权法案框架内要求实现美国核力量现代化的法律责任。参议员们根据美国核武库运转和安全委员会去年提出的有关建议,重申美国需要新的核弹头和新的核科研机构。

  尽管奥巴马总统反对研制新的核武器,但是包括国防部长盖茨在内的五角大楼官员都支持更新美国核武库的想法。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拜登则建议奥巴马推迟升级本国核武库,以此为筹码换取国会议员们批准曾在1999年被国会否决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但媒体分析人士认为,拜登的立场从根本上讲是行不通的,因为即使是把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换成《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仍然很难得到美国会的批准。况且在俄美谈判进程中,俄方一直要求美方做出大让步。上周俄罗斯总理普京甚至宣布要研制新型战略导弹,以此保证在战略武器方面与美国的平衡。(宋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