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网络司令部基本准备就绪即将投入运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网络司令部基本准备就绪即将投入运行(图)
2010年03月17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军部队指挥中心内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凯文·奇尔顿16日在提交给国会的证词中说,五角大楼已基本完成美军网络司令部的准备工作,只等国会通过司令人选提名,司令部就可很快投入运行。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去年6月下令组建网络司令部,以统一协调保障美军网络安全、开展网络战等与电脑网络有关的军事行动。网络司令部由战略司令部负责组建,成为其下一个指挥网络战的次级司令部。现任国防部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受到提名兼任网络司令部司令。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在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军事基地内拥有超过1.5万个电脑网络。报道援引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帮办詹姆斯·米勒的话说,军方的令行禁止、情报后勤、武器开发与部署等工作无一不依靠电脑网络。盖茨此前说,在美军越来越依赖网络的同时,来自网络的威胁也越来越多,新的网络司令部必须能整合美军全球行动,同时为美国的非军事部门和国际伙伴提供支持。

  米勒说,为建立网络司令部,美军的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四个兵种在过去一年间整合了它们的网络部队,建立了各自的中央指挥部。五角大楼方面也已开始训练和装备网络安全专家,为网络司令部储备人力。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网络战概念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将其应用于实战的国家,但美军尚未形成统一的网络战指挥体系。当地舆论认为,组建网络司令部,意味着美国准备加强争夺网络空间霸权的行动。(记者王丰丰 杜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