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可能推迟升级配备三叉戟导弹核潜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可能推迟升级配备三叉戟导弹核潜艇(图)
2010年04月12日 16: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三叉戟潜射导弹发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9日报道,分析人士称,美俄核协议意味着英国能够推迟更新“三叉戟”潜艇。

  分析人士表示,美俄核协议给英国提供了一个机会,使其能够在更新本国核威慑力量的问题上推迟作出决定,而不是大力推进完成包括更新核潜艇在内的“三叉戟”升级计划。

  更新“三叉戟”潜艇的举措将确保英国在至少30年的时间里保持全天候的海上威慑力,这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大力支持的核裁军工作形成了鲜明对比。

  皇家三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恩·卡恩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奥巴马总统在裁军方面表现得越积极,英国立即作出更新‘三叉戟’潜艇的决定就显得越不合时宜。英国可以考虑推迟5年再作决定。这么做一来是为了节约经费,二来是显示英国对奥巴马计划的支持。”

  英国拥有4艘运载发射“三叉戟”式潜射导弹的战略核潜艇,更新它们需要花费2 0 0亿英镑。工党和保守党认为,为了确保英国的安全,必须对它们予以更新。两党表示,推迟决定是否更新“三叉戟”潜艇将导致英国的威慑力出现缺口,因为英国核武库已经削减到最低水平。

  与此相反,自由民主党人则青睐延长现有“三叉戟”编队的服役年限,同时寻找其他可能的替代方案,例如由战术潜艇发射中程核导弹等。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军备控制协会研究室主任汤姆·科利纳也认为,新的美俄核协议会促使其他核强国评估本国规模小得多的核武库。

  他说:“对于像英国和中国这样的国家来说,它们是时候开始考虑自己如何能够为核裁军进程作出贡献了。”但是他也承认,在其他核国家愿意加入这一多边核裁军进程前,美俄两国必须率先大幅削减本国的核武储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