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王子露宿街头一整夜 吁关注流浪汉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威廉王子露宿街头一整夜 吁关注流浪汉生活
2009年12月23日 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8月3日,英国威廉王子的蜡像在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公开亮相。图为在蜡像揭幕仪式上,一位美丽女子向英俊的“王子”献上热吻。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二十二日电(魏群 黄楠稀)英国威廉王子近日在伦敦市中心的黑修士桥下,在自己的睡袋中露宿一夜。他藉此惊人之举唤起公众关注街头流浪汉的生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个名为“中心点”的英国慈善机构,近日为唤起人们对“街头流浪汉”问题的关注,组织了“露宿街头一晚”的活动。威廉王子作为该慈善机构的“赞助人”,也履行职责,在户外“非常不舒服”地睡了一觉。

  此次经历过后,威廉王子表示,他甚至“不敢想象每天都这么不舒服地睡觉是什么感觉”,并称这次活动使他对流浪汉的生活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他说,贫穷、精神疾病、毒品和酒精依赖,以及家庭破裂是导致人们成为“无家可归者”的根本原因,而慈善机构目前正在做的工作,将对改善英国流浪汉的生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慈善机构的主管奥巴金也加入了此次活动的行列。他说,他们当晚“差点儿被一辆清洁车辗过”,“离开舒适的床,露天待在零下四摄氏度的寒夜里,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可怕的经历。对威廉王子而言,也是同样一回事。但他的决心非常坚定,因为他希望能了解流浪汉的生活状态,并以此唤起人们对于这个问题的关注。”

  威廉王子官方居所克拉伦斯王府方面表示,当晚威廉王子身边只有“较小程度的安保措施”。而奥巴金则称“已经尽量采取了防范措施”,例如“在小巷内找了一处较为隐蔽的地点”。但奥巴金说,这样的“隐蔽”对于抵御寒冷没有帮助,“我们也仍要睡在坚硬的地板上,仍要担心毒贩们或是皮条客上来搭讪。”

  该项“露宿街头”活动一直持续到早晨六点。后来威廉王子前往伦敦西区,巡视了那里的流浪者们的生活状态。晚些时候,王子又回到慈善中心,亲手为一群年轻的流浪汉做了早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