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贝卢斯科尼号召15万支持者游行对抗司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号召15万支持者游行对抗司法
2010年03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近期被质疑滥用职权干预国营电视节目,遭到司法调查。他21日号召十多万名支持者走上罗马街头,宣称要“保卫自由”、“用爱战胜仇恨”。

  据报道,近日贝卢斯科尼再度身陷负面传闻,他被指控打电话给意大利电信总局,要求国营电视台停播的一些对他不利的政论节目。

  意大利检方日前就此事展开调查,但贝卢斯科尼态度强硬地拒绝配合,掀起罕见的总理、司法大战。

  意大利司法当局声明,贝卢斯科尼的做法是“污辱司法”,意大利总统也呼吁尊重司法独立。

  由于意大利月底将举行地方选举,贝卢斯科尼决定发起游行寻求群众支持,顺便替选举活动造势。

  据报道,多位部长、意大利执政党主管昨天拉着大型横幅走在游行队伍最前方,横幅标语写着“爱永远能战胜仇恨”,这一标语取自贝卢斯科尼新书的名称。主办单位声称,有超过百万人参加游行,不过警方估计,参与游行的有约15万人。

  报道指出,示威游行一向是意大利左派民主党的强项。贝卢斯科尼说,他的支持者不是经常走上街头,但这次游行显示,当他们想这么做也可以做。

  反对党则批评称,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执政党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号召群众上街对抗司法的政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