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妇女偏头痛激烈发作 说话突变“中国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妇女偏头痛激烈发作 说话突变“中国腔”
2010年04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1日报道,英国一名妇女偏头痛激烈发作后,讲起英语突然带着浓厚中国口音,而她从来没有到过中国。

  据报道,据信现年35岁的英国女子科尔威尔是患上了罕见的“外国口音综合症”(Foreign Accent Syndrome),她的西部乡村口音才会变成中国口音。

  科尔威尔上个月因为严重偏头痛,导致脑部受到损伤。她说:“我18个月大就搬到普利茅斯,所以我说话带着当地口音。可是,一次偏头痛过后,就连前来送我入院的救伤人员也说,我听起来就像是中国人在说英语。”

  科尔威尔说,她在医院打电话给继女,她也没认出继母。“从那时候开始,我的朋友也因为以为我恶作剧而挂我电话。”

  她说:“口音改变的头几个星期还挺有趣的,但一想到我摆脱不了这个中国口音,我就觉得沮丧。如今,就连我的声音也开始让我觉得烦,这不是我的声音。”

  报道指出,外国口音综合症通常同中风或脑受损有关联,这种病症在20世纪初开始有历史记载,至今只出现过数十起病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