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精神压力测试系统有助于预防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开发出精神压力测试系统有助于预防自杀
2009年06月10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东海大学和生产销售白大褂的樱井公司日前共同开发出了一套适用于手机和电脑的精神压力简易测试系统。开发方表示将免费提供这一系统帮助人们预防自杀,首都地区的多个地方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加以利用。

  该系统名为“Fish Bowl Index”。首先要输入健康状况、居住环境的信息,随后画面中会出现一个鱼缸及红色、黑色的金鱼及猫等角色。鱼缸代表家庭,红色金鱼代表测试者自身,通过画面可以十分直观地获知目前的精神压力和忧郁程度。如果经诊断精神状态存在问题,还会自动显示出咨询窗口的联系方式。

  据日本警察厅透露,日本的自杀人数连续11年超过3万人,政府已决定在2009年度补充预算中列入约100亿日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帮助地方政府根据当地实情制定对策。东海大学和樱井公司合作推出了这套系统。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