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复活岛将出现日全食 旅馆预订者是科学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明年7月复活岛将出现日全食 旅馆预订者是科学家
2009年07月22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本世纪最长的日全食将在星期三出现,全食带经过亚洲多个地区。明年7月还会一次日全食,它将出现在复活岛上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明年7月11日在波利尼西亚东部大部分地区,包括整个复活岛将出现日全食,持续时间为4分钟又45秒,比星期三的日全食时间短将近2分钟。

  复活岛国家旅游局资讯员阿塔姆说,这股“追日”潮早在几年前就已在岛上燃起,酒店在5、6年前开始接受预订,现在客房已被预订一空。复活岛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岛屿,它每年吸引大约5万名旅客到这里,倘佯在美丽的沙滩上,或欣赏充满神秘色彩的“莫埃”(moai)群。岛民视由多座石像组成的莫埃是他们的守护神。

  一家旅行社透露,要前来复活岛看日食现在已不太可能,因为酒店已爆满,民居也没客房了,提前预订的人主要是“全球的科学家”。他说,全岛的客房定价都暴涨了,相当于原价的5到10倍。

  要在日全食前几天抵达复活岛会有些困难,为岛上提供班机服务的唯有智利的LAN航空公司,它垄断了这条航线。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