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将建口径30米的世界最大天文望远镜(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夏威夷将建口径30米的世界最大天文望远镜(图)
2009年07月2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威夷岛莫纳克亚山将建世界最大的下一代超大型天文望远镜。图为该望远镜建成后的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2日电 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等单位21日宣布,将在夏威夷岛莫纳克亚山建造口径达30米的下一代超大型天文望远镜。望远镜计划在2018年建成。这一全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将大大提高人类的宇宙观测能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参与该计划的还有加州大学、加拿大的大学联合体及日本国立天文台。03年前后相关构想开始具体化,最终从包括南美洲智利等多个候选地中挑选了夏威夷。据美联社报道,建造该天文望远镜需耗资12亿美元。

  望远镜由492个六角形小镜无间隙紧密排列,组成整体直径30米的主镜。其具备修正大气振动的尖端装置,观测能力可达现有地面天文望远镜的10倍。观测领域涵盖可视光到红外线波长。

  现代的主流天文望远镜口径多为8至10米,例如日本“昴”望远镜口径为8.2米。目前欧美等国都有建造口径30米以上超大型望远镜的计划。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