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发明新科技系统 单凭脑力便可控制机器(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发明新科技系统 单凭脑力便可控制机器(组图)
2009年08月2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柏林科技大学机器学习、情报数据分析组主任克劳斯•罗伯特拥有一套能让人用脑力来玩弹球的系统。
一名男子使用脑力感应器控制一粒浮在半空中的小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德国媒体26日报道,德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无需任何动作,单凭思想和脑力即可控制机器的系统。

  在过去,这种单靠脑力便能控制机器的幻想似乎只是科幻小说里的情节。然而,德国科学家已让人类的梦想一步一步实现。

  据悉,这些系统大部分都拥有一个能解读头脑电波,然后再把电波输送进计算机的界面。另一个测试系统的方式,则是使用脑力来选择字母组成字句,或使用脑力来控制轮椅。

  科学家表示,研究这项新科技有多种目的,其中包括军兵沟通以及游戏用途。

  这项科技无疑也为残障人士带来了一线曙光,尤其是对行动不便的瘫痪病人有莫大助益。这些瘫痪病人当中,有人就和著名电影《潜水钟和蝴蝶》中的男主角一样,尽管对周围环境是清醒的,但他们只能转动眼球。不过,有了这项新科技,人们和瘫痪病人之间的沟通将变得不再困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