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温度处于两千年来最高值 加剧全球变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极温度处于两千年来最高值 加剧全球变暖(图)
2009年09月05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极冰山的融化速度恐有加剧之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美国《科学》杂志报告说,全球变暖已经逆转了北极的自然冷却趋势,北极地区的温度目前处于近二千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该报告,研究人员介绍说,自大约七千年前开始,北极温度呈自然冷却趋势,根据对地球气候变化的分析,这一趋势本应持续大约二万年。

  但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造成全球气温逐渐升高,北极的这一自然冷却趋势被逆转。目前北极地区的平均温度比理论分析值要高出一点六摄氏度,是近二千年来的最高水平。

  参与研究的美国全国大气研究中心科学家戴维.施奈德说,这一现象表明北极地区对气候变化非常敏感,地球其它地区今后也可能出现类似现象。

  北极地区素有地球的“冰箱”之称。如果北极海冰融化,将导致海平面上升,而且海水将吸收更多太阳光,从而加剧全球变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