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纳米粒子可杀癌细胞 正常细胞不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研人员:纳米粒子可杀癌细胞 正常细胞不受损
2009年10月0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正在开发把纳米粒子当作细小磁铁般使用的方法,以便加热和杀死癌细胞,而又不会损害周围的健康细胞。

  科研人员发现,氧化铁纳米粒子(iron-oxide nanoparticles)可以附在“寻找癌细胞”的抗体上面,或注入“寻找癌细胞”的干细胞内,这可以把它们直接带到需要它们对付的肿瘤那里。

  接着,只要利用一种称为磁交流电热疗(MACH)的新仪器,就能把细胞温度加热到比正常体温高五或六度,杀死癌细胞。

  研究人员说,该仪器就像微波炉一样,而其只会提高所针对细胞的温度。

  伦敦大学学院(UCL)科研小组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提供了治疗癌症的新方法……如果我们让磁粒子移居到癌细胞上,就只会杀死癌细胞,而健康细胞则不受伤害。这是最终的针对疗法。”

  科学家说,他们的研究还处于初步阶段,而且还没有在人身上进行试验。他们估计,需要另外10年的时间来展开研发、改进和测试该技术的工作,才能用它来治疗癌症。

  该学院物理学教授潘克赫斯特说:“我们计划三年后展开临床试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