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商业太空船英国制造 首度亮相老板激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首艘商业太空船英国制造 首度亮相老板激动
2009年12月08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空船二号”与母船“白骑士二号”在一起
“太空船二号”脱离母船,独自飞向太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英国维珍银河 ( Virgin Galactic ) 公司的“太空船二号”( Space Ship Two ) 正式在美国亮相,这艘船将成为全球首艘搭载游客进行太空之旅的商务宇宙飞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周一,英国亿万富翁、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亲眼见证了“太空船二号”的出场。布兰森激动地说,“研发小组制造的不仅是世界首创,而且是一件艺术品”。“难道它不是一艘最性感的飞船吗?”布兰森说,实际上研发这艘飞船的灵感来自于多年以前自己观看人类登月的场景,自己盼望能够提供太空旅游业务已经很久了,而这艘飞船让他的愿望变成了现实:“这是太空旅行的开始,你也可以成为宇航员”。

  据报道,这艘宇宙飞船实际上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太空船二号”,它是一艘子弹形飞船,机翼短而粗,机头和机尾较细,体型跟一架大型商务机差不多。二是“太空船二号”的母船“白骑士二号”(White Knight Two)。首先,“太空船二号”借助喷气式飞机“白骑士二号”升入1万多公尺的空中,然后点燃自身所带的火箭引擎,脱离母船,攀升到地球大气层以外,开始太空航行。“太空船二号”10秒内就能由零时速加速至时速4千多公里。一旦进入太空,它拥有的独一无二的双尾桁将向上旋转,以便增加阻力。返回地球时,它就能像一个缓缓旋转的羽毛球一样轻盈地降落。

  这艘飞船由著名设计师伯茨.鲁坦耗时超过2年秘密研发而成。布兰森介绍说,这艘飞船将由2名技师操作驾驶,可搭载6名乘客。飞船内部空间很大,乘客可以随意“浮动”,还有体验宇航员驾驶飞船的独特机会。

  据悉,维珍银河公司打算以20万美元一人次的票价,为乘客提供长达2.5个小时的亚轨道太空飞行,其中包括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该飞船接受预订以及报名以来,大批游客趋之若鹜,在预订名单上排起了长队。不过,布兰森期望自己及家人,以及飞船设计师鲁坦能成为登上飞船,飞向太空的第一批乘客。

  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和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冒着寒风参加了“太空船二号”的揭幕仪式,并开香槟庆祝。

  “太空船二号”还要经历一系列严格的安全测试,历时1年半左右。预计它将于2011年开始“服役”,届时,普通人也能像宇航员一样,到太空去看一看神奇的宇宙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