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机场全身扫描仪的辐射对健康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机场全身扫描仪的辐射对健康影响不大
2010年01月0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专家6日表示,用于加强机场安检的全身扫描仪产生的辐射风险很低,不大可能提高患癌症几率。

  英国、荷兰、加拿大机场均计划使用全身扫描仪,以防止未来与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案类似的阴谋。

  美国已经安装了40台全身扫描仪,去年10月又订购了150台。

  全身扫描仪分为毫米波型和反向散射型,均可“看穿”乘客身上的衣服,以发现身体表面是否藏有危险品。

  其中反向散射型扫描仪会产生辐射,但美国放射学院和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放射科负责人James Thrall博士称,其辐射非常微弱,不会影响健康。

  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对医疗用X射线的担心,根本不适用于这些设备。这些设备的X射线非常微弱。”

  “用于医疗成像的X射线必须非常强,才能穿透人体。而机场反向散射扫描仪的X射线很弱,碰到皮肤后就反射回来了。”

  据美国交通安全局的网站,接受反向散射扫描仪一次检查遭受的辐射量,相当于坐飞机飞行两分钟受到的辐射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