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斥资16亿卢布发展核动力船、超级电脑等科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斥资16亿卢布发展核动力船、超级电脑等科技
2010年01月1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俄新网1月11日报道,俄罗斯政府于2009年底表示2010年将斥资5亿卢布,用于建造核动力宇宙飞船项目。而且,今年俄罗斯原子能署将在2010年获得11亿卢布用于发展超级计算机和网络技术(Grid technology)。

  俄罗斯政府称,俄原子能公司将从5亿卢布资金中获得4.3亿卢布,俄罗斯航天署将得到7千万卢布,这些资金将用于建造兆瓦级核动力运输飞船。

  2009年12月底,俄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宣布,俄罗斯将从2010年开始进行建造宇宙飞船核动力装置的研究。他表示,要想探索火星进行长途飞行,就必需安装这种动力装置。

  佩尔米诺夫称,俄克尔德什研究中心正在研制这种装置,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很可能将承揽宇宙飞船设计工作。这种宇宙飞船草图设计将于2012年结束,之后9年内需要再投入170亿卢布。

  此外,俄罗斯政府2009年12月29日发布的文件规定,2010年将拨款19.97亿卢布用于发展战略性计算机技术和程序保障,其中11亿卢布用于发展超级计算机和网络技术。

  网络技术是一种将能硬件和软件系统不同的电脑连接起来的计算机网络,能够解决复杂的科学和数学问题。

  目前俄罗斯最强的超级电脑安装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它的峰值运算速度达到每秒420兆次浮点运算能力,在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居第12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