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信息通讯综合评比瑞典夺冠 韩国位居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信息通讯综合评比瑞典夺冠 韩国位居第三
2010年02月2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国际电信联盟(ITU)23日表示,对信息通讯技术(ICT)无障碍(Accessibility)程度、利用程度、利用能力等三项进行的综合评比中,瑞典蝉联全球第一,卢森堡位居第二,韩国位居第三。

  据ITU发布的《ICT开发指数》报告显示,针对全球159个国家进行的调查中,瑞典连续两年位居冠军,去年排在第六的卢森堡跃升为第二,韩国则在非欧洲国家中排名最高,位居第三。

  韩国在该项调查中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获冠,之后去年和今年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在东北亚国家中,日本位居下降一个名次的第八,中国则排在下降两个名次的第七十九。

  韩国在固定电话电路数、移动用户数、使用互联网的家庭数等ICT无障碍程度方面位居第14,而在利用互联网人数、用户的利用程度方面位居第二,并在就读率、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利用能力方面位居第一。

  此外,韩国信息通讯资费水准从去年的第23位上升为今年的第19位,资费变得相对低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