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妇女卵巢切除后再植回诞下二子 成世界首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丹麦妇女卵巢切除后再植回诞下二子 成世界首例
2010年02月2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5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一名丹麦妇女重新移植自己被切除的卵巢组织后,恢复了生育能力,并且先后生下两个孩子,这是全球首次有人接受复杂的卵巢移植治疗后两度怀孕。

  据路透社报道,为这名妇女提供治疗的丹麦医生、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人类生殖生理学教授安德森(Claus Yding Andersen)说,这个病例说明,冷冻储存卵巢组织(ovarian tissue)是一种保存生育能力的可行办法,应该鼓励更多需要接受有可能损害生育能力的女孩和年轻女性,使用这项技术。

  安德森在英国的《人类生殖》(Human Reproduction)医学杂志上报告了这一病例。安德森在报告中说:“这名妇女移植了经过冷冻保存又解冻的卵巢组织后,两次怀孕并生下两个孩子,这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

  根据报道,这名名为贝霍尔特的妇女来自丹麦欧登塞,当她27岁时,被诊断患上了依汶氏肉瘤(Ewing's sarcoma),这是一种骨癌。在开始接受化疗前,她通过手术切除部分右卵巢,将切除部分冷冻起来。

  贝霍尔特的抗癌治疗很成功,但是就如预期的那样,化疗药物让她进入了更年期。2005年,医生把六条卵巢组织移植在贝霍尔特右卵巢的残存部分上,她的卵巢再次开始工作了。经过适度刺激卵巢后,2007年2月,贝霍尔特怀孕并生下了第一个孩子。

  2008年1月,贝霍尔特来到安德森的诊所准备接受更多生育治疗,希望能再次怀孕。但是检查却发现她已经自然地第二次怀孕了,当年9月贝霍尔特顺利生下了第二个女儿。

  据报道,目前全球共有9名接受卵巢组织冷冻、解冻和移植手术后诞生的孩子,其中有三个(包括贝霍尔特的两个女儿)在丹麦出生。

  安德森在声明里说:“有趣的是,几乎所有这九例怀孕都发生在欧洲,显然欧洲绝对处于这项技术的前端。”

  安德森说:“这显示,原先移植的卵巢组织四年多来一直在发挥作用,因此贝霍尔特仍旧有能力受孕和生下健康的婴儿。这些卵巢组织已经工作了这么久,这个事实真令人吃惊,也说明了这项技术能够多么有效力。”

  而现年32岁的贝霍尔特表示,自己目前还有自然的月经周期,只是她和丈夫还没有决定,是否要更多的孩子。

  贝霍尔特说:“两个女儿都这么小,需要很多照顾,但是也许一两年后我们会再次想多生个孩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