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男性颧骨越窄 越值得信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颧骨越窄 越值得信赖
2010年03月0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电9日报道,根据一项由《心理科学》杂志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男性颧骨越窄,越值得信赖。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首席研究员迈克•斯特拉特和他的研究小组在通过一系列针对性的测试后发现,面相宽大的男性会更多的利用他人来为自己谋利;而颧骨窄小的人则更易获得他人的信任。

  在研究中,每个参与者都会被展示众多男性的脸部照片,参与者需要在不断变化的幻灯片前迅速做出决定他们更倾向于向哪些面孔的人支付金钱或者愿意和哪些面孔进行合作。结果显示,人们更倾向于选择与那些颧骨较窄的面孔成为伙伴。

  研究人员认为,该测试可以帮助分析面部颧骨大小与是否值得信任间的关联。

  而在另一项相似的研究中,285名参与者有165人认为面孔窄小的人看起来更值得去信赖。

  斯特拉特表示,越来越多的身体科学研究显示,人的脸部构造,包括眼睛的位置和颧骨的宽度等能够为判断一个人的性格特征提供某些线索,他可能是外向的,谨慎的,而现在,他可能是诚实的。

  但他同时声明,虽然此项研究目前成效并不显著,但还是能够发现人们在面对不同面孔时信任度所出现的反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