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咖啡馆只准烟客进入 为顾客解烟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一咖啡馆只准烟客进入 为顾客解烟瘾
2009年07月16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大部分公共场所,包括许多城市街道都已禁烟,但一家公司却反其道而行,开了一家只准烟客进入的咖啡馆。

  这家“烟草咖啡馆”坐落在酒吧林立的东京新桥地区。从外面望进去,可看到许多上班族和购物者在里面一解烟瘾。

  经营该咖啡馆的东和食品服务公司董事堀口忠史说:“今时今日,抽烟已被视为罪恶……我们希望为抽烟者提供一片绿洲。”

  该咖啡馆每天吸引约600个顾客上门,东和最近还在东京开了另一家分店。

  “烟草咖啡馆”的门外贴着告示,写明所有烟客的年龄都必须在20岁以上。

  正在咖啡馆内一边吞云吐雾,一边喝冰咖啡的24岁房地产推销员竹田说,他首次看到店外的“只准烟客进入”标志时,感到有点意外。

  他说:“我认为这非常好。星巴克禁烟,其他许多咖啡馆也不准抽烟,否则就是只有少量的抽烟席,而且座位常被占用。”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欢迎这类抽烟咖啡馆。卫生部一位官员萩森说:“烟草含有毒物质,会危害健康。”

  他说,卫生部不认为这类抽烟场所增加具有正面效果,但他也表示,当局无权干涉个别商家的行销策略。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