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办首届“饕餮午餐节” 营造社区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办首届“饕餮午餐节” 营造社区精神
2009年07月2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末,数十万名英国人走出家门,在英国各地参加户外午餐聚会,庆祝首届“饕餮午餐节”,意在营造社区精神。

  活动的举办者说,从位于西北部的利物浦到伦敦,从巴巴多斯岛到英属维京群岛,高达200万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午餐节发言人和伦敦午餐活动的组织者Rhona Hurcombe说:“人们真的下定决心要把坏消息抛到一边,和邻居们一起好好吃顿饭。”

  社会研究者发现,英国社会大家的关系开始变得越来越隔膜,而“饕餮午餐节”的组织者则希望能借这个活动把人们聚集起来,让他们重温街坊邻里之间的情谊。

  虽然全国的天气都不怎么样,但伦敦的市民们依然兴致勃勃地出现在了大街小巷。

  在伦敦南部Battersea区,约100人聚集在一条繁忙的街道上,那里有一张长长的餐桌,孩子们手里拿着气球,旁边还有一支乐队助兴。

  “这里非常挤,尤其是在这条街上,” 28岁的Emma Clark说,“这里来了形形色色的人,真是个非常多样化的群体。通常情况下这条街上只有一只狗,我,还有酒吧里喝小酒的人。”

  除了营造社区氛围,组织者还希望给那些受经济危机影响的人一些鼓励和信心。

  “饕餮午餐节”的首席执行官Paul Twivy说:“我们希望把人们的不安和愤怒转化为一种非常积极的心态,向世人证明英国没有倒下。”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