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反思新加坡华文教育 吁改死记为兴趣引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光耀反思新加坡华文教育 吁改死记为兴趣引导
2009年11月1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7日坦承,他早年推行的双语教学着重于死记硬背,是错误的方法,导致几代人对华文失去兴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光耀在新加坡华文教学研究中心主持开幕时说,早年政府推行双语政策时,以为所有学生透过死记硬背就能同时学好两种语文,是走错了方向,他将在有生之年把过去的错误纠正过来。李光耀强调,新加坡教育部必须利用能引起学生兴趣的方式,去扭转华文教学。

  新加坡媒体引述李光耀的谈话说,新加坡当前的挑战是如何引导家庭中使用英语的孩童,能对华文学习产生好感,进而乐意去学华文。

  李光耀说,教育工作者应该让孩童多听和多讲华语,教师应在课程中融入戏剧和信息科技,来激发学生对学习华文的兴趣。

  他说,早期推行双语教学的死记方法错误。教师坚持要孩子听写和默写华文是疯狂的,华校的教师不用英语来教讲英语家庭的学生学华语,让这些学生对华文失去兴趣。李光耀也鼓励家长在家中和孩子说华语,让孩子不排斥华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