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语热日趋降温 汉语受欢迎成热门语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外语热日趋降温 汉语受欢迎成热门语言
2010年01月2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根据一项由美国财政资助的基金会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过去十年,成千上万的美国学校取消了外语教学,这对广泛参与国际商业和文化交流的美国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但与这种趋势相反,汉语却纷纷被美国各地的学校引入,并成为最受欢迎的语言之一。

  报道称,在美国,许多学校自己拨出经费开设中文课,而更多的学校却能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帮助,因为中国选拔了许多的汉语教师派往世界各地,并且大部分人的薪水都由政府在资助。显然,在经济危机的条件下,这项措施让许多美国学校难言拒绝。

  俄亥俄州的杰克逊中学在2007年开设了中文课,选修的学生从起初的20人激增到目前的80多人。

  根据美国政府部门的统计,在全美的公立和私立学校中,开设汉语课的从十年前的200多所猛增到现在的1600多所,并且这一数字还在迅速增长。

  据悉,美国现在每年参加汉语水平测试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德语,仅次于法语和西班牙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