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分析印尼酒店爆炸:伊斯兰团可能又回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分析印尼酒店爆炸:伊斯兰团可能又回来了
2009年07月1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雅加达爆炸案再次震惊世界。截至目前,仍然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外界普遍怀疑这起爆炸事件是由激进的“伊斯兰团”(IJI)发动实施的。

  英国《泰晤士报》新闻分析认为,伊斯兰激进武装组织“伊斯兰团”已经销声匿迹4年了,然而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今天的爆炸证明他们这4年的“蛰居”只不过是等待时机,伺机而动。

  2002年巴厘岛的爆炸案让“伊斯兰团”组织臭名昭著,2005年他们又制造了一次较小规模的恐怖袭击案。如今沉寂4年后,这个组织可能向世人宣誓,作为东亚地区最稳固、最成功的恐怖组织,他们又回来了。

  这个组织的大部分成员都是印尼人,其中许多曾经是印尼索罗市一所伊斯兰寄宿学校的学生。该学校的校长,也是这个恐怖组织的头目阿布•巴克尔•巴什尔,这位留着白胡子的穆斯林毫不掩饰他对西方的憎恶,与对本•拉登的崇拜。

  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后,印尼反恐怖机构逮捕了一些恐怖分子,其中很多人都没有经过正式的审判就被逮捕入狱。2003年,有3位头目被判处死刑,但一直拖到去年11月才被最终处决。

  后来印尼政府与外国特别是美国加强了反恐合作,印尼境内恐怖组织的行动才有所收敛。但是“伊斯兰团”并没有解散,他们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一个名为“国际危机组织”的智库,一直在研究“伊斯兰团”,他们的报告中曾经写道:“‘伊斯兰团’仍然很顽强,他们至少在印尼有900名成员。看起来这个组织的发展并不快,但是根基很牢固,并且野心勃勃,妄图建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政权。”

  据称,“伊斯兰团”被编入了一个名为“学习集团”宗教网络,该网络有6个成员。这个网络的统治集团好像就在印尼。它在苏拉威西岛上的婆苏成员无数,苏拉威西岛是穆斯林与基督徒们冲突最为激烈的地区。其它秘密地点可能还包括东加里曼丹、沙巴印尼部分、婆罗洲马来西亚部分,以及菲律宾棉兰老岛。

  2007年,国际危机组织曾在报告中写到:“‘伊斯兰团’正在不断扩大和稳固的阶段。”从今天早晨发生的爆炸案来看,“伊斯兰团”一个新的、更加活跃的阶段可能已经开始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