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举全国之力助新疆经济走上快车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中国将举全国之力助新疆经济走上快车道
2010年05月21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战略部署。国际媒体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

  法新社以“建设繁荣和稳定的新疆”为题报道了中国政府的政策措施。

  该媒体援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新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称,中国政府决心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投入,通过政策倾斜帮助新疆走上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的道路。

  报道称,中国政府为新疆未来数十年的发展规划了令人期待的蓝图,希望将新疆的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文章还特别提到:新疆的人均GDP在2015年要达到中国的平均水平。

  美国彭博社则认为,中国政府加大在西部省份新疆的投资将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该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希望通过政策途径缩小新疆与东部发达省份的差距,从而维护社会的稳定。

  文章表示,新疆许多工商业从业者在中国政府这一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对未来抱有更为乐观的态度,他们希望来自中央的大量投资可以扩大当地的市场。

  而中国政府有关新疆的政策一经推出,当地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就出现大幅上扬。新疆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的股票价格便上涨了4.3%,反应了市场对这一政策的良好预期。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政府针对新疆出台的新政将举全国之力帮助这个边疆省份走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文章称,遍布新疆的82座市镇将获得大量投资,这将对新疆住房、就业和教育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