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忧心缺粮 纷纷逃离都市到乡下种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年轻人忧心缺粮 纷纷逃离都市到乡下种田
2009年10月27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日本年轻人正逃离都市丛林到乡下种田,他们可不是为了好玩,而是具有极高的缺粮危机意识,他们的任务是把种田变成最酷的工作,重振日本农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机农业的信徒、种稻米的东京时尚人和其它年轻园艺爱好者纷纷回到人口老化和死气沉沉的乡下。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现在有六成的粮食靠进口,许多人担心,如果气候变迁造成全球粮食供应短缺,或能源成本影响国际谷物价格,未来日本可能买不到国外的粮食,粮食安全堪虑。因此,在这个以销售汽车和电子产品致富的高科技国家,年轻农夫站出来要重塑农业形象。

  31岁的宫地最近对一群年轻农夫说:“不管日本经济规模多大,有多少现金,这个国家很快就无法从海外买到这么多粮食。”他说:“我要把农夫变成很酷、引人注意和赚钱的工作。未来主人翁应梦想当农夫,而不是棒球选手。”

  来自养猪家庭的宫地成立“农夫之子”(Kosegare)网站,吸引两百多名农夫和同样具有粮食危机意识的支持者成为会员。

  他警告说:“我们振兴农业的时间只剩下五年。”他们的农产品以“Refarm”品牌销售,并呼吁消费者直接向他们购买,免去批发和代售成本。

  即便是东京涉谷区发型时髦、留者彩绘长指甲的时尚女也加入农夫行列。24岁的歌手、音乐制作人兼模特儿藤田志穗正带领一群娘子军在乡下种稻,她并在博客上传授种节瓜和西红柿的秘诀。她写道:“要年轻人马上去种田也许很困难,但如果年轻人崇尚务农,日本农业将完全改观。我想,日本需要农业。”

  日本务农人口快速老化,逾七成农夫在60岁以上,近半超过70岁,只有8.5%农夫在39岁以下。全国约有3800平方公里的农田遭到弃置,其中88%的地主表示因年纪太大,没办法耕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