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分手后经济压力大 金融危机降低美离婚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分手后经济压力大 金融危机降低美离婚率
2009年10月29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财务危机常常导致一对夫妻分道扬镳,但当前的经济衰退看似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因为人们要考虑是否能承受得起离婚带来的经济压力。

  据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婚姻律师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Matrimonial Lawyers)称,在他们最近对1600名会员的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受访律师表示经济衰退期间离婚诉讼有所减少。经济衰退导致部分企业裁员、减薪、房价下跌。

  总体来看,57%的律师指出自2008年第四季至今离婚诉讼减少;只有14%的人称危机时期离婚案增加。

  婚姻律师学会主席尼科勒森(Gary Nickelson)发表声明称,“感情不合的夫妻被迫需要权衡婚姻破裂后预算紧张及经济前景不明确等弊端,很多夫妻看似更愿意尝试维系彼此关系,等到经济风波过去后再做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