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婚礼锣鼓喧天噪音扰人 印度小镇决定禁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办婚礼锣鼓喧天噪音扰人 印度小镇决定禁止
2009年12月14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印度传统婚礼至今仍少不了锣鼓喧天特色,雇请鼓号乐队沿街吹打以昭告邻里,尽管噪音扰人欲狂,也少有人出面制止,但穆斯林居多数的一个小镇,决定抵制这项传统。

  据“中央社”报道,在距离印度北部北方省(Uttar Pradesh)首府勒克瑙(Lucknow)约350公里的夏姆利镇(Shamli),当地伊斯兰教社区委员会12日做出决议,以浪费财物违反“伊斯兰戒律”为由,决定禁止婚礼雇请鼓号乐队,也禁止制造“锣鼓喧天”的噪音。

  据委员会主席安萨里(Yakup Ansari)13日表示,全镇超过20个村落的代表数百人前一天集会,一致通过这项决议,并誓言遵守禁令。他说,凡是违犯者,将“面对社会制裁”,包括处以巨额罚款、甚或驱离村镇。

  安萨里表示,这项禁令的背后动机旨在节省,因为与其花费金钱雇请乐队和DJ,还不如移做有建设性的用途,例如济助穷困人家和急难者。他表示,贫穷父母今后嫁女儿,也不必再为安排乐队而发愁。

  不过,勒克瑙最古老的Firangi Mahal穆斯林高等学府校长拉希德(M.K.Rasheed)持保留态度。他表示,禁止乐队锣鼓喧天是可理解的,因为那是噪音污染,将钱用来济助穷人也是可喜的,但对违犯者加以“社会制裁”,未免失之过严,也于法不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