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菲律宾43%家庭自认贫穷 比率创23年新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菲律宾43%家庭自认贫穷 比率创23年新低
2010年04月2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最近一份全国民意调查显示,民众自认为贫穷的比率降到接近4成,是马科斯政权垮台20多年来的最低值。

  菲律宾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的报告发现,有43%的家庭自认为贫户,31%的家庭认为餐桌上摆的是“穷人饭菜”,双双创下1987年以来的新低。

  与此同时,菲律宾家庭的挨饿比率也有所下降,过去3个月间至少1餐没吃饱的家庭占21.2%,低于2009年12月的24.0%高峰。

  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欧立瓦(Gary Olivar)在声明中说,这意味着在阿罗约政府的努力下,民众普遍感到生活获得改善,过半的民众已经不再感到贫穷。

  欧立瓦说,过去一段时间民众生活条件因全球经济风暴而变差,但今年开始感受到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挨饿的民众却不认为自己贫穷。根据民调,在今年3月自称曾经挨饿的400万户家庭当中,只有260万户自认为贫穷,也就是说,有140万户家庭虽曾挨饿,却不认为自己贫穷。

  社会气象站分析,人们挨饿却不自认贫穷的原因,是他们已把生活标准压低。

  这份调查是于3月19日至22日期间所作,受访民众2100人,误差值为正负2.2%。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