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政局不稳经济停滞 留学中介生意日渐兴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政局不稳经济停滞 留学中介生意日渐兴隆
2010年05月06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尼泊尔的政局持续不稳、经济停滞不前,希望留学海外的年轻人日渐增加,留学中介也成为了新兴业务。

  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街道两旁,办理留学欧美的中介事务所鳞次栉比。据业界组织“尼泊尔教育资讯协会”介绍,单在首都就有约700家中介,全国约有1000家。

  尼泊尔自2008年废除君主制度采用联邦共和制后,尼泊尔共产党和其他政党持续对立,大罢工频频发生。国民的月平均收入仅约40美元,经济没有改善的迹象。

  一名在加德满都某大学攻读经营学的21岁学生说:“即使在尼泊尔的大学毕业后也找不到工作。同样是学习,希望能去加拿大留学。”尼泊尔每年有1万~1.2万名学生出国留学,目的地中英国和美国较受欢迎。

  学生需要支付学费和中介手续费,每年的费用从3千到1.2万美元不等。加德满都的一家中介指出:“向父母或亲戚借钱筹措留学费用、作为一个家族的代表奔赴海外的留学生较多。”

  但是,出国后不去大学、靠在欧美各国非法打工寄钱回家的假留学生也渐渐成为问题。资讯协会表示:“只要国内政局一日不稳,不管目的如何,希望逃往国外的学生就不会消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