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正式发表竞选纲领 称绝不做傀儡政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由纪夫正式发表竞选纲领 称绝不做傀儡政权
2009年05月1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14日上午在该党总部正式宣布竞选民主党代表,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必须为自民党政权画上终止符。一定要实现政权更迭”。关于一旦当选后如何安排小泽一郎的职务,他表示“希望他能为实现政权更迭作出积极贡献”,但同时也否认小泽“禅让”了代表之职,称“没有成为傀儡政权的打算”。

  鸠山的竞选纲领中所提到的政策包括:禁止企业和团体献金、限制国会议员世袭、减少80个众院比例代表席位等。关于提高消费税问题,他表示,“国民正苦于社会差距拉大的严峻现实,现在不应当讨论这个问题。”

  冈田则于当天上午在东京向记者表示,“为了实现政权更迭,我们必须在新领袖的带领下重新启程。”

  日本民主党将于16日召开两院议员全体会议,选举新代表以接替辞职的小泽一郎。选举日程为:16日上午9点发布党代表选举公告,接受候选人报名,10点截止。下午,候选人将在两院议员全体大会上发表竞选演说,最后由112名众院议员和109名参院议员共221名国会议员进行投票。

  此前共同社的民调说,已表露参选意向的冈田克也,在民调中获得23.7%支持,鸠山由纪夫为16.9%。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