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骨灰运抵故乡 遗孀在火葬场坐地痛哭(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骨灰运抵故乡 遗孀在火葬场坐地痛哭(图)
2009年05月30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0日,卢武铉之子持父亲骨灰前往佛堂。
疲劳的韩国防暴警察在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休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0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骨灰30日运抵故乡的乡村,暂时被安置在烽火山净土院的佛堂中。迎魂的返魂祭将在净土院院中祭坛进行。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位于烽火山(海拔140米)狮子岩下的净土院是卢前总统的父母和丈人安葬的地方。这也是卢前总统小时候玩耍的地方。这里距离卢前总统跳崖的猫头鹰岩247米。卢前总统的骨灰暂时被安置这里,7月10日四十九祭仪式结束后将在故居附近正式下葬。

  29日下午,覆盖遗像、无穷花大勋章和太极旗的前总统的灵柩在陆海空军仪仗队引导下缓缓地向火葬场移动。卢武铉遗孀权良淑女士和卢建昊、卢静妍等遗属跟在灵柩的后面。权女士被人从两侧搀扶着。市民们红着眼眶高喊“不要走”。

  卢前总统的灵柩被放进了8号火葬炉。卢前总统的灵柩很朴素。在灵柩被放入火葬炉之后,一直坚强地准备葬礼日程的权女士最终瘫坐在地上呆呆地流着泪。在进行火葬的过程中,在联合焚香处,先后按照佛教、基督教、圆佛教和天主教的顺序进行了宗教仪式。

  卢前总统的遗体在超过1000度的高温中火化,在经过粉碎和冷却之后成为了骨灰,被放在骨灰盒里拿了出来。长35厘米、宽25厘米的骨灰盒是洪成七(65岁)用橡木制作的。前青瓦台首席宣传秘书千皓宣在开始火化时称“遗属们在临近火化时决定粉骨。”

  遗体告别仪式回放

  卢武铉的国民葬遗体告别仪式29日在首尔景福宫举行。韩国总统李明博、前总统金泳三和金大中、现任、前任政府高级官员,外国驻韩使节以及海外吊唁使节、遗属以及葬礼委员会成员等三千多名人士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卢武铉的出殡仪式当地时间29日凌晨5时在卢武铉家乡金海市峰下村会馆举行,遗属、葬礼委员会、当地居民等二万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出殡仪式。灵柩离开灵堂后,在门前还举行了30分钟的“遣奠”仪式(在出殡时在门前举行的祭祀)。

  一曲《朝露》成绝响

  随后,主丧人、遗属、李明博夫妇、两位前总统、葬礼委员会委员、外交使节、各界代表依次献花致意,国立合唱团演唱卢武铉生前爱听的歌曲《常青树》,并用卢武铉最喜欢的乐器──奚琴演奏《朝露》。最后,三军礼枪队鸣枪21响致哀,遗体告别仪式由此结束。

  按照既定议程,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灵车车队向首尔广场进发,下午一时举行路祭,据报道,有50万群众参加。

  黄色海洋寄哀伤

  由于黄色是卢武铉当年竞选总统并获胜的象征色,人们都头戴黄色遮阳帽,手持黄色气球。灵车行经身旁时,人们还放飞了黄色的纸飞机。从高处往下看,世宗路上是一片黄色的海洋。路祭由依次进行的招魂式、镇魂舞、追悼唱、默哀及诵读遗书组成。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