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朝鲜核爆试验仅产生几千吨TNT当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朝鲜核爆试验仅产生几千吨TNT当量
2009年06月16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总监办公室15日表示,经美国确认,朝鲜上个月进行的核试验产生的爆炸威力只相当于几千吨TNT当量。

  报道称,“该美国情报机构估计,朝鲜很可能于2009年5月25号在朝鲜咸镜北道丰溪里附近进行地下核爆炸,” 国家情报局总监办公室在声明中说,“产生的爆炸威力相当于几千吨TNT炸药当量。”

  今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不久,俄罗斯称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20千吨TNT当量,与美国二战期间投向长崎原子弹的爆炸当量相当。

  但位于维也纳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随后对核试验的爆炸威力做出评估,认为此次爆炸的威力没有俄罗斯估计的那么大,而仅比2006年的那次大一点。声明说,美国情报机构官员仍在对核爆炸进行分析。

  据悉,朝鲜2006年首次核试验的爆炸威力约相当于1千吨TNT当量。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