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经济封锁边境塔利班 10万居民开始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经济封锁边境塔利班 10万居民开始撤离
2009年06月1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围剿斯瓦特河谷地区塔利班武装的战斗尚未结束,巴基斯坦政府军又即将开始在南瓦兹里斯坦部落地区对当地塔利班发动攻势。政府已开始对当地实施经济封锁,试图促使部落人员反对塔利班,同时鼓励平民早日离开这一区域。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南瓦兹里斯坦是巴基斯坦最大联邦管辖部族地区,拥有大约50万人口,绝大部分人分属瓦齐尔部族和马哈苏德部族。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的大本营就被认为位于当地。

  据信贝图拉-马哈苏德指挥着大约1万名马哈苏德部落成员,并与瓦齐尔部族两名领导人形成联盟。政府正在追捕数十名马哈苏德部落成员,同时叫停南瓦兹里斯坦周边地区部分商业生意。

  马哈苏德部落一名成员说,他位于南瓦兹里斯坦周边城镇丹格的商铺遭政府关停,另有数十家马哈苏德部族人员拥有的商铺面临同样命运。

  知名宗教人士萨利赫沙阿在丹格镇说,过去数天内,估计有10万人逃离南瓦兹里斯坦。巴基斯坦一名情报官员说,政府军已经关闭通向贝图拉-马哈苏德大本营的3条主要道路,只允许平民离开这一区域。

  另外法新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飞机19日对南瓦兹里斯坦实施了空袭,为大举进攻打响前奏。

  而此前一天,疑为美军无人机也向该地区发射了4枚导弹,13人丧生。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