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捕女记者承认犯法 寻求朝鲜予以特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被捕女记者承认犯法 寻求朝鲜予以特赦
2009年07月10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被朝鲜逮捕、并遭非法入境指控的两名美国女记者中,有一人周四(9日)给姐姐打电话表示,她们触犯了法律,敦促美国政府要求朝鲜对两人予以特赦。

  就职于美国Current TV的凌志美(Laura Ling)和李丽娜(Euna Lee)3月份在中朝边境遭朝方逮捕。朝鲜6月宣判两人犯下“重罪”,被判劳动改造12年。

  凌志美的姐姐凌志慧(Lisa Ling)告诉媒体,妹妹凌志美周二在电话中告诉她,她和同事李丽娜触犯了朝鲜法律,需要美国政府帮忙申请特赦。

  凌志慧援引凌志美的话说:“我们触犯了法律,很抱歉,我们需要帮助。我们需要政府帮忙申请特赦,因为这是我们仅存的唯一希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不久后呼吁朝鲜对两人予以“特赦”,暗示美国政府第一次承认两人触犯法律。

  此前,美国国务院曾呼吁基于“人道主义”释放两名记者,并不承认她们有何过失。

  凌志慧称,两人还没有被送到劳改营。她说:“我们不清楚她们具体在哪儿,情况如何。我问的时候,志美说目前情况还好,她们也还好,别担心。”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