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涉入雅加达酒店爆炸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涉入雅加达酒店爆炸案(图)
2009年07月1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爆炸现场
工作人员从万豪酒店运送出一具遗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7日电 印度尼西亚警方表示,雅加达丽思卡尔顿酒店和万豪酒店17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9人死亡,几十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外籍人士。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国会中安全委员会负责人Theo Sambuaga表示,有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涉入上述爆炸案。

  警方表示,北雅加达的一条收费公路上也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据印度尼西亚Metro电视台报道称,该起爆炸造成两人死亡。警方表示,警方稍后在万豪酒店内还发现了一枚尚未爆炸的炸弹。

  这一连串明显有关联迹象的炸弹袭击是印度尼西亚近年来遭遇的首次爆炸事件,可能会严重损伤投资者对印度尼西亚的信心。最近几年,印度尼西亚政府在处理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安全威胁方面取得了显着进步。

  印度尼西亚4月份的议会选举和本月早些时候的总统大选均和平通过,这也说明印度尼西亚在处理混乱和暴力方面取得了进步。

  人们很可能怀疑此次袭击同“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ah)残余力量有关,该组织被认为是之前多次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包括2003年万豪酒店外的汽车爆炸事件,以及造成202人遇难的巴利岛爆炸案。

  汇丰控股汇驻新加坡经济学家普拉克里蒂・索法特说:“因大选已和平结束,所以此次炸弹爆炸着实让人震惊。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此事。”

  雅加达政治风险分析师Kevin O'Rourke说:“我认为,对于印度尼西亚过去四年历经千辛万苦打造起来的安全形象,此次爆炸带来摧毁性打击。”

  “此次袭击对投资者信心造成的伤害尤其严重,因为尽管政府采取了艰苦卓绝的反恐怖主义行动,依然未能阻止爆炸发生,且爆炸就发生在被视为雅加达最安全的酒店中,造成多名知名的外国商人或死或伤。”

  水泥制造商PT Holcim Indonesia总裁Tim Mackay也是死难者之一。警方表示,包括外籍人士在内,袭击造成9人死亡,超过42人受伤。

  袭击发生后,印度尼西亚股市随之大跌,印度尼西亚卢比贬值0.7%,跌至一美元兑换1.02万卢比,迫使印度尼西亚央行抛售美元支持卢比。印度尼西亚股市下挫约两个百分点。

  爆炸案涉及的两家酒店均位于雅加达的Kuningan商务区,彼此相邻,附近有很多写字楼、使馆和酒吧。目击者表示,爆炸时间也仅隔几分钟。

  数百名警察以及部分士兵和救护车赶到了爆炸现场。一名目击者称,数十名酒店外籍和本国客人,以及酒店员工聚集在酒店外,有些人还穿着浴袍。

  丽思卡尔顿酒店一楼的窗户被炸飞,说明爆炸可能就发生在餐厅内,当时正值酒店的早餐时间。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