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酒店爆炸系恐怖袭击 两名自杀式袭击者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酒店爆炸系恐怖袭击 两名自杀式袭击者死亡
2009年07月17日 23: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尼雅加达酒店爆炸是恐怖袭击,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场死亡。北京时间22点再次连线了本网驻雅加达分社首席记者赵金川。以下为跨国连线内容:

  问:目前爆炸死亡人数升至9人,较之前的报道增加1人。新增加的死者在哪被发现?死者中有几名外国人?

  答:新增加的1人死于医院中。根据印尼方面的最新数据,死者中有3名外国人。

  问:法新社报道称此次事件可能为自杀式爆炸,当地警方是否已经查明?

  答:这次爆炸事件是自杀式炸弹袭击,两名自杀袭击者当场死亡。

  问:9名死者是否包括两名袭击者?

  答:包括,大致可分辨出袭击者尸体。

  问:当地媒体如何报道这次袭击?

  答:主要有两种分析,一是自巴厘岛爆炸事件以来,印尼一直受到恐怖袭击,恐怖分子长期制造事端,另一种分析是爆炸和刚刚结束的总统大选,反对派对大选结果有些意见,极端穆斯林感到不满,但最终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问:当地民众有何反应?

  答:当地民众感到很惊讶。这些年印尼政局比较稳定,经济得到发展,出现这次爆炸事件会对政局稳定产生影响,对经济发展,特别是旅游业产生很大影响,他们谴责这次爆炸事件。

  问:当地警方今晚采取了哪些警戒措施?

  答:目前警方封锁了这两个酒店,不让人进去,酒店附近写字楼和公司人员明天晚上才可以进去,反恐小组正在现场进行调查。但雅加达市其它地方没有受到多大影响,秩序正常。(刘小军)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