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正式确定大选日程 8月30日展开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正式确定大选日程 8月30日展开投票
2009年07月21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于21日解散众院。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当天上午8点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将批准解散,然后于下午1点举行的众院全体会议上由议长河野洋平宣读解散诏书,正式解散。政府将在之后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众院选举日程,即8月18日发布选举公告,30日进行投票和计票。麻生还将于当天下午6点在官邸举行记者会,表明面对选举的决心。

  报道称,这是2005年9月邮政选举以来的首次大选。当时在呼吁邮政民营化的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带领下,自民党获得了压倒性胜利。而本届选举中,民主党联手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实现政权更迭,还是自民公明两党继续维持政权将成为最大看点。

  解散众院之前,自民党将于21日上午11点半在党总部举行两院议员恳谈会,会议大约进行1个小时,预计将不对外公开。自民党领导层将就地方选举接连失败进行总结,麻生将呼吁大家保持团结迎接大选。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