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含泪几次道歉谢罪 大选前自民党依然不齐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含泪几次道歉谢罪 大选前自民党依然不齐心
2009年07月2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众议院21日宣布解散。整个会场3次响起“万岁”之声和热烈的掌声。

  据报道,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在出席自民党籍众参两院议员恳谈会时,几次含着眼泪向与会者道歉,就自己的发言前后不一及执政党在大型地方选举中连败表示道歉,称自己“正在深刻地反省”。

  会议开始,麻生太郎就眼圈红润地强调:“我向各位表示诚恳的道歉并做深刻地反省。我的发言经常被指为前后不一,让国民失去了对政治的信赖并感到不安,结果导致自民党支持率下滑。”

  关于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等选举中的失利,麻生太郎表示“在一系列的地方选举中,获得了众多党员与支持者的鼎力相助,但遗憾的是未能实现预期目标。给许多人添了很大的麻烦”。

  麻生太郎用手绢擦着眼泪说:“我没能让党内保持团结,对自己的能力不足深感歉疚。”

  与会的自民党籍议员一方面提出“为什么不尽早召开两院议员总会?”的批判性问题,另一方面表示“不团结是不行的!”最后,大家在一致高呼“自民党,加油!”的口号声中结束了会议。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