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局势恶化 平民抢购冲锋枪自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西北部局势恶化 平民抢购冲锋枪自卫
2009年07月23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巴基斯坦西北部局势日益恶化,不但叛乱集团和民兵组织争购AK-47型冲锋枪,平民为自保也抢购AK-47型冲锋枪,使这款冲锋枪的售价飙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军火商和买客说,在西北边省首府白沙瓦,以及毗邻阿富汗边界的部族地区达尔拉·厄达姆·赫尔,AK-47的每挺售价在一年内猛涨了五倍。

  德国制造的AK-47最昂贵,每挺卖12万5000巴基斯坦卢比。子弹的售价也从以前的10发卖10卢比,涨到目前的10发285卢比。

  据在达尔拉·厄达姆·赫尔售卖枪械长达25年的军火商克兰达沙说,他开始卖枪时,白沙瓦到处有美国和巴基斯坦间谍,出钱资助邻国阿富汗的伊斯兰教徒部队买枪对抗苏联占领军。AK-47就在这个时期涌进巴基斯坦。

  在以美军为首的盟军于2001年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后,塔利班和同基地组织有关的激进分子,越界进入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军方目前正在边区展开扫荡塔利班的大攻势。

  巴基斯坦和美国担心这些激进分子在巴基斯坦的势力坐大和利用巴基斯坦为根据地。

  AK-47是苏联人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在1940年代设计,轻便易用,少故障,在1947年出厂后,在世界风行至今,是全球游击队、保安部队和恐怖军火商喜爱的枪杆子。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