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高官称未来2年感染甲型流感人数或超1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高官称未来2年感染甲型流感人数或超10亿
2009年07月30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9日接受采访时预测,新型流感全球感染人数未来2年内可能会扩大到世界人口的20%~40%左右,人数超过10亿。截至目前全球确诊人数已超过15万人。

  世卫组织今年6月时已宣布将新型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全球大流行。由于目前疫情肯定将继续扩大,福田认为今后“能否减少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最为重要。”

  由于许多国家9月份将迎来新学期,人们担心届时疫情将加速蔓延,对此福田指出“有些情况下应采取关闭学校等措施”。他认为,通过关闭学校暂时避免感染人数上升能减轻地区医疗机构压力,诸如此类在一定的条件下“不失为一条良策”。

  这是身为世卫组织应对流感最高负责人的福田在新型流感爆发后首次接受日本媒体的单独采访。

  关于疫情现状,福田预计在阿根廷、智利等已迎来冬季流感流行期的南半球国家以及英美等进入盛夏的北半球国家这两类国家中,“(病毒)活动都可能趋于活跃,今后几个月这种情况将持续。”

  至于北半球地区非流行季节的夏季也不断出现感染的情况,福田表示,“对新型病毒无免疫能力的人比例较大可能是原因之一,这是它与季节性流感的重要差异,今后将继续加以关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